此去经年应是良辰好景虚设,
便纵有千种风情,
更与何人说。

锦绣轮回

锦绣轮回

 “便是那有情人也落了个天涯相零落……”从梦中惊醒,磁带已经播到了这最后的一句,安小姐和她的江才人以那把最初定情的金钗子坠落为结自此阴阳两隔。

  枯叶一片片从那老树上落下,似是毫无留恋,带锈的铁门被吹的吱嘎吱嘎响,江槐慈还带着睡意的眼睛半眯着,躺在躺椅上望天,这天啊凉了,一切都要迎来从头再来的时间了。

   “ 小姑娘家家的,天天听这个干什么?晦气的很!”听到这尖锐的声音,她连眼睛都没睁开,翻了个身想要继续睡,猜都能猜到,那矮个子的阿婆定是拿她那涂着红指甲油的指甲,指着这铁门叫骂。

    “你小点儿声,小点儿声”略微有些驼背的大叔小心的捂住他老婆的嘴,阿婆猛的拍开他的手“嘿,还不让人说了,大白天的搁这放什么丧曲,就是因为她这晦气,才没人愿意租咱们的房子”她边骂边被大叔往后拽“别说了,别说了,人小姑娘也不容易,家里没什么人了,就靠着这门手艺过活,咱回家,咱回家好吧”他小声央求着,一面向后退,一面大声喊着“对不住啊,对不住,小江,你继续听,我把你乔姨带回去了,没事儿,你继续听”一阵鸡飞狗跳,才传来旁边院落的关门声。

   这事儿太稀疏平常了,每时隔两三天就要发生一回,附近的居民都希望她搬走,即便今天不是这个阿姨,明天也会是那个阿姨,江槐慈毫无波澜,已经习以为常。最终她起身关掉了呲呲作响的播放机,走向了那幽暗的小房间。

评论
热度(1)

© 西泽 | Powered by LOFTER